致所有同人作者:请谨慎处理文中的性侵犯情节 (转载)

反对强暴和Non-con,dub-con. 无法认同这是对人物的爱,只是借人设满足自己的欲望,嫖人物罢了。作为读者,我只能拒绝阅读,并且拒绝给予关注。

Alastiel:

这篇博文有2000多个赞,很多人点like和推荐,我不知道其中有多少真的了解性侵题材泛滥的危害。看到随缘和lofter一再出现有noncon甚至rape情节的EC文,而作为EC的CP粉,作为这些不负责任对角色没爱只想写“黄暴”梗作者笔下施暴那一方角色的粉,真的因为这些“作品”感到恶心。




Sardar.:



这里因为属于原作者的日记,我仅转一个小片段,希望各位同人作者谨记这篇文章所说的每一点。此为全文:https://www.douban.com/note/302915437/




请记住,任何对性侵犯者的开脱,都是对受害者的再次伤害。


【怎样做】

1. 永远,永远不要把性侵犯当做普通的“肉”来写。

2. 善用警告标签,表明文中有性侵犯行为(如果不确定是不是,自己google一下),不要模糊界限。

3. 对于在文中发生的性侵犯,不要一笔带过受害者收到的伤害,不要让受害者轻易原谅施暴者。

4. 不要用“爱”或类似的情感来解释施暴者的行为,尤其不要美化施暴者的心理活动。

5. 不要夸大“嘴上说不要心里/身体其实很想要”的心理。国际上有句很有名的打击性侵犯的标语:No means no. 施暴者也会为自己开脱,说受害者口是心非。

6. 在描写SM或rough sex之类的情节时,通过文中人物传达正确、理性、成熟的性观念,表明双方都是自愿,并且有完善的保护措施。

7. 如果你们真的爱自己笔下的CP,尤其是攻,那就不要让他变成qiang奸犯。让他做个体贴的伴侣,用健康的方式向另一半表达爱。

我针对同人作者写这篇东西,是因为同人圈对性行为的描写出现频率很高。而很多作者和读者都没有意识到,不健康的性描写会带来的负面影响,甚至可能都不清楚什么是健康的性爱。我真心希望作者们能担起一点责任,通过这个小小的平台传达一些正确的观念。


评论
热度(1376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贝鲁没有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