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万没想到。以及替小查查证明清白

我只是在自己的地盘吐了个槽,表示对“没常识”的文的不欣赏。万万没想到反响这么热烈,小透明真是受宠若惊。谢谢同意我的观点的各位!其他的如果不同意我的观点的各位,想写什么桥段请便。我真的对任何人都没有约束力,我也不想跟谁争论输赢。其实我非常喜欢的文里也有某些我觉得是没常识的桥段,我照看不误而且看了好多遍,只是边看边内心吐槽。所以想怎么写怎么想都请随意啦。我不会再回复相关留言。非常抱歉。

但是,万万没想到!!!有人提出,Charles在XFC中跟女学生调情啊。所以师生恋的设定并不OOC!好吧,师生恋是不是OOC我不想讨论。但是为了防止这看上去好像Fox真的在电影里就描写了“风流教授”Charles勾搭女学生一样,我们有必要稍微仔细一点看看原作,作为一部被严格的分级审查制度定级为PG13的电影,这个问题FOX是如何设定以及描写的,还小查查一个清白。真的,FOX和MPAA还是有常识的。

那么,"风流成性的小教授"到底有没有在影片中有悖师德搞师生恋调戏女学生呢?答案是,跟女生调情有;但师生恋,绝壁没有

事实是如何呢?虽然很愚蠢,我还是去翻原片对台词了(digital copy配原版字幕)。想必大家都记得Charles跟双色瞳仁的金发美人儿Amy调情,然后被Raven变瞳色的举动惹怒,拉着她立刻回家,Raven当晚要Charles给她睡前读故事,Charles说"I can't. I have my thesis coming up"。他手里拿的黑封皮烫金字的那本,是他的博士论文。而他在准备答辩。他还是一个PhD candidate,一个写完了论文准备答辩的博士研究生。不是一个教授哇!

这被后面一场戏所证实。某日oxford校园里传来“Professor of Genetics, Charles Francis Xavier!”和掌声。然后Charles和Raven挽手走出礼堂,Raven问,

"so, how does it feel to be a professor? (所以当教授感觉如何哇?)" 

"oh, don't call me that. You don't get called a professor unless you actually have a teaching position. (噢别那么称呼我。除非你找到一个教职你是不能被称之为教授的。)”

所以这里其实是他取得博士学位的那天。其实那句“Professor of Genetics”应该是Doctor of Philosophy in Genetics比较合理。但是我没工夫去查证60年代牛津怎么称呼新出炉的博士们或者是fox为了简明易懂而搞的更云山雾罩。但Charles自己说他还没有教职。但是兄妹俩还是要为此去喝一杯。

而Moira当晚就拦住了喝完一整只啤酒柱正准备兴奋的走向Amy的小教授,对他说恭喜,我听了你的答辩你能跟我讲讲你论文里的变种人吗,并把他带入了一条完全不同的人生路。此时镜头角落里,Amy默默的走开了。

所以从头到尾我们看到的是一个正要拿phD的研究生在跟另外一个女生调情。而他开始被称为professor的第一天(尽管他还没有教职呢),他还没来得及跟那个女学生说话,他就彻底离开了她的那条bg线。风流小教授?Maybe。师生恋?Never!!!


PS:我不认为小教授白莲花。只是fox作为一家电影公司,受到MPAA和公众舆论监督,被评定分级,什么内容该怎么拍,尺度底线,都是有分寸的。电影里的Charles做过什么没做过什么,其实写得很清楚。与其根据印象胡乱下判断,稍微对着字幕读读原剧台词就会明白。 至于文要怎么写,怎么才是ooc都是具体情况具体分析的。我本来想吐槽的只是常识。如果设定是在当代美国特别是校园AU,符合常识我觉得比较合逻辑。


评论(17)
热度(17)

© 贝鲁没有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